Android常用软件推荐

2012年03月12日 生活 暂无评论 阅读 7,493 views 次

下面是一些我自己常用的Android的软件,我的手机是MB860 2.3.5的系统。

  • 阅读类
      我比较喜欢使用手机看小说和新闻。非常喜欢下面这几个软件。
      1、手机魔方(http://www.mymofun.com/
      这个软件android版本的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,但是用来看网络小说还是很不错的,搜索到的小说很全。此软件的功能有还有许多,比如:杂志报刊阅读、图秀、视频、音乐等。但是我主要用他的电子书功能了。
手机魔方截图

手机魔方截图

     2、掌上百度(http://shouji.baidu.com/zhangbai
     主要使用掌上百度看贴吧,虽然百度有android版的贴吧(专版帐号有一个好处是可以看视频,掌百是不能看贴吧的视频的),但是个人感觉那个不好用,还是习惯在掌上百度上看贴吧。也许有人说,用UC也可以看贴吧嘛,没错,但是UC版的不好用,经常有分页啥的,总而言之,看贴吧还是掌百最舒服。
     3、南周阅读器(http://www.infzm.com/mobile/android.shtml
    用来看南方周末的新闻的,主要有热点新闻,专栏等,具体的可以看上面的链接,这里不多介绍。
     4、vivi畅读(http://www.vivame.cn)
    这个貌似名不见经传,个人觉得用起来看杂志很爽。这个软件是手机系统里面买回来时带的,经常在家里有wifi的时候看电子杂志。因为下载杂志所以在非wifi下面慢。
vivi畅读截图
    5、QQ阅读(http://qqreader.qq.com/
     我大部分情况下喜欢在网上看小说,而不喜欢下载到手机上,偶尔看下载到手机上,发现QQ阅读的体验很好。比其他的像iReader等用起来舒服
  • 地图类
    1、Google 地图
    在android上google地图当然是最好用的、首推的。大概是从5.10开始吧,支持离线缓存,这个很方便出门到外地的时候使用。但是有一个缺点:不支持gprs辅助定位,每次的GPS定位时间太长。所以才有了下面的百度地图。
    2、百度地图
    之所以使用百度地图,就是因为Google地图定位太慢,有时候需要快速的想大概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,所以就选用了百度地图。这是百度地图的一个优点,百度地图的另一个优点是有分城市的离线地图包数据可供下载,这一点很赞。但是个人不喜欢的是百度地图的界面、加载速度等。
   3、SOSO地图
   SOSO地图之前是并不支持GPRS快速定位的,最近的更新加上了这个功能,soso地图用起来界面感觉比百度地图舒服,加载速度也不错。也支持离线地图,整体很不错。
  • 支付类
    1、支付宝
   手机支付宝使用起来很方便,我最常使用的功能是交手机费速度很快,比使用PC版的速度快多了。
   2、淘宝
   使用手机淘宝的主要功能就是查看物流进度了,倒目前为止还没使用手机淘宝买过东西。
  • 生活类
    1、8684公交
    这个公交查询的软件很棒,强烈推荐,是我用过的最好的公交查询软件了。换乘、线路、站点查询等,支持自定义路线等。数据库可以选择下载不同的城市的,公交数据更新的很快很及时。
    2、8684火车
    这个是在使用上面的8684公交时看到,火车查询么,差不多也就这样了。这个的界面和公交的差不多,我很喜欢。
    3、随手记
   随手的记下自己的消费记录,知道自己的钱花哪去了。以前曾经想自己写一个这样的web端的软件来记帐。后来买了这个手机,发现还是使用手机记帐方便,手机才可以真正的达到随手记的可能。
   4、我查查
  我查查可以通过扫描条码/二维码进行比价。
   5、快拍二维码
   有了我查查,为什么还要快拍二维码呢?快拍二维拍的比价功能很弱,但他有一个功能我很喜欢,就是他可以生成自己的二维三名片,信息可以自己编辑。
    6、大众点评
   我主要用它来查看附近的餐馆和餐馆的位置、评价等。
    7、正点闹钟
    这个应该是android上面最好的闹钟软件了吧?我觉得用着很舒服,android自带的闹钟功能太弱了。
  • 输入法
    1、  讯飞输入法
    最喜欢讯飞输入法,是喜欢他的全屏手机,并且支持连写。这个边写的意思是,可以在上面一次性的手写一行字,而不是写一个识别一个。这样的手机输入效率很高。讯飞的语音输入也是一个强项,但是语音输入感觉有点鸡肋,只有在家里wifi环境下使用,在外面使用感觉有点傻,而且非wifi的速度太慢。
    2、QQ输入法
    非手写的时候喜欢使用QQ输入法,喜欢他的界面。我女朋友喜欢使用百度输入法。
  •    其他类
     其他的软件都是一些非常常见的,如手机QQ、微信、腾讯微博、UC浏览器、安智市场、QQ浏览器、有道词典、天天动听、QQ音乐、手机优酷、QQ空间等。
用户头像

给我留言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留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