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消Liferay用户第一次登录的密码修改

2016年04月26日 Liferay 暂无评论 阅读 4,222 views 次

在默认情况下,新创建一个用户会让用户在第一次登录的时候进行密码的修改。但是在很多实际场景,比如企业内部应用的时候可能不需要此功能,我们需要取消Liferay新用户第一次登录的时候修改密码的这个选项。

修改的方法如下:

第一步:以管理员身份登录-->控制面板-->用户-->密码政策(有些版本翻译为密码策略)。里面默认有一条记录,默认密码策略,点击编辑,下面有一个“要求更改”,将这个前面的勾取消掉。

Liferay密码策略

第二步:进入到用户管理,在新建用户或者是修改用户时,密码处下面有一个选项“必须重新设置密码”,将这个勾去掉,指定的用户在第一次登录时就不需要修改密码,如果这个选项是灰色的,原因是没有操作第一步。

重置密码

第三步:上面的修改会对新建的用户有效果,如果是已经导入的用户,还是需要手动的在用户管理密码那里将“必须重新设置密码”修改为false。

第四步:如果已经导入的用户有很多,一个个修改麻烦,可以通过修改数据库的方式实现,修改用户表User_里面的passwordReset字段,将这个字段设置为0即可。最好是在服务器关闭的情况下修改,修改完成后在控制面板-->配置-->服务器管理,在这里执行一下清除数据库缓存,不然可能不会生效。

用户头像

给我留言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留言!

Copyright © IT人生录 保留所有权利.   主题设计 知更鸟 滇ICP备16001547号

用户登录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