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Visual Studio 2012下面编译opencv 2.4.3

2012年11月27日 技术分享 暂无评论 阅读 21,029 views 次

安装CMake

从CMake的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版的CMake。http://www.cmake.org/cmake/resources/software.html,选择Windows (Win32 Installer)平台的进行下载。

安装时请勾选上“Add CMake to the system PATH for all users”。

下载安装opencv

从opencv的官方网站(http://www.opencv.org/)下载2.4.3版本的opencv for windows。下载安装后,安装到某一个目录下面,如我的在D:\opencv

使用CMake导致VC++项目文件

1、在开始菜单中找到CMake(cmake-gui),点击运行cmake的GUI工具。

2、在where is the source code选择opencv的安装目录,如上面的d:/opencv

3、在where to build the binaries里面选择要将opencv编译到的目录下面,如我们的为:D:/opencv/build/x64/vc11

4、点击configure,在弹出的对话框内选择 Visual Studio 11 Win64(32位的系统,显示的可能是Win32)。

5、这时Cmake会开始生成,等它完成后,再次点击Configure(上面的红色消失),再次点击Generate。

使用Visual Studio编译opencv

1、使用上面的编译目录(D:/opencv/build/x64/vc11)中找到OpenCV.sln。点击使用Visual studio 2012打开。

2、编译debug版本库。在“解决方案(OpenCV)”上面点击右键-->重新生成解决方案。等VS生成完成。如果没有错误,点击 如下图的配置管理器,在弹出的页面中,将install后面的生成项勾选上。

debug和release切换

3、编译Release版本库,在Visual Studio上面将debug切换为Release(如上图),在“解决方案(OpenCV)”上面点击右键-->重新生成解决方案。点击 如上图的配置管理器,在弹出的页面中,将install后面的生成项勾选上。

现在opencv库已经生成了。

 

用户头像

给我留言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留言!

Copyright © IT人生录 保留所有权利.   主题设计 知更鸟 滇ICP备16001547号

用户登录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