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高Liferay7的启动和运行速度

2018年01月15日 生活 暂无评论 阅读 15,677 views 次

本文介绍一些关于加快Liferay7启动和运行速度的方法。

注意:这里的方法只能一定程度上提升,不会有本质的性能提升。

Liferay 7启动速度

liferay7的启动速度本质上还是取决于运行电脑的配置,更好的CPU,SSD硬盘会让启动速度有本质的提升。如果硬件有限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提升一定的速度,具体的提升多少取决于电脑性能,一般可以提升10%到40%左右。

第一次还是正常的启动。

1、在portal-setup-wizard.properties里面添加如下配置:

module.framework.properties.lpkg.index.validator.enabled=false

此配置为禁用LPKG包的验证,我们一般不需要。

2、删除不需要的Portlet。

liferay 7启动后,进入控制面板-->应用程序-->应用程序管理器

应用程序管理器

比如点击Liferay CE Collaboration进入列表。

应用程序管理器

在此下面有一系列的Portlet,我们可以将我们不需要的删除掉。有哪些可以删除呢?这个倒没有绝对的,主要是看自己使用哪些功能不使用哪些功能,下面这些可以参考着进行删除。

注意:要不要删除,还是看自己使用的功能,不同的人可能不一样,不绝对。

一、Liferay CE IP Geocoder:可以直接删除,这个是IP地理编码,一般情况下没用。

二、Liferay CE Sync Connector:同步连接器,一般可以直接删除,除非自己使用sync客户端。

三、LIFERAY CE COLLABORATION里面的:

1、Blogs

2、Bookmarks

3、comments

4、Mentions

5、Message Boards

6、Microblogs

7、Ratings

8、Social

9、Wiki

三、LIFERAY CE FORMS AND WORKFLOW

1、Calendar

2、Dynamic Data Lists

3、Kaleo Workflow Engine

4、Polls

5、Reports Engine

6、Workflow

注意:删除之后,关闭tomcat,到portal目录下找到osgi/marketplace,删除这下面的所有LPKG包,不然会发现下次重启的时候,上次删除的又恢复了。利用同样的方法,当想恢复上面的删除时,将这些LPKG的包再复制回来就行了。

Liferay7的运行速度

运行速度可以通过下面的一些配置进行一定程度的提升。

1、使用tomcat的 Native library,这个可以从https://tomcat.apache.org/download-native.cgi上面下载对应包,下载后的包放到bin目录下面。

2、在portal-setup-wizard.porperteis里面添加如下配置:

com.liferay.portal.servlet.filters.sso.cas.CASFilter=false
com.liferay.portal.servlet.filters.autologin.AutoLoginFilter=false
com.liferay.portal.servlet.filters.sso.ntlm.NtlmFilter=false
com.liferay.portal.servlet.filters.sso.ntlm.NtlmPostFilter=false
com.liferay.portal.servlet.filters.sso.opensso.OpenSSOFilter=false
com.liferay.portal.sharepoint.SharepointFilter=false

上面为禁用不需要filter,根据自己的需要,如果自己用CAS,则CASFilter不应该禁用掉。

portlet.css.enabled=false

look.and.feel.modifiable=false

上面两个配置主要为禁用Portlet的外观和风格,根据情况慎重选择,禁用后在portlet的配置处将不再出现外观和风格的菜单。

3、调整JVM参数。

JVM参数这里先不给示例参考了,这个无绝对,要看应用的情况和JVM的版本等等综合考虑。

 

 

 

用户头像

给我留言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留言!

Copyright © IT人生录 保留所有权利.   主题设计 知更鸟 滇ICP备16001547号

用户登录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