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ray表结构介绍(四):Portlet相关表

2016年06月21日 Liferay 暂无评论 阅读 5,724 views 次

Portlet的相关表

Portlet表

id_:主键,没有实际意义。

companyId:实例ID。

portletId:portlet的名称,系统portlet的名称,为portlet-custom.xml里面的portlet name,自己定义的为类似这样的结构:demo_WAR_BookManagerportlet,其中_WAR_前面的为portlet.xml里面定义的portlet name,后面的来所在的工程的名称。

roles:不知道用处,一般没有用处,为空。

active_:是否激活的,可以在控制面板--插件配置里面进行配置。

portletpreferences portlet配置信息存储

portletpreferences表里面存储的为Portlet的定制信息,包括在外观和风格、配置等里面的信息一般都是存储在这此表里面。

portletPreferencesId:主键信息。

ownerId:portlet属于谁,对应的为userId,一般为0;

ownerType:拥有类型,一般为3。

plid:页面id,对应于layout表里面的,plid。

portletId:portlet的Id。

preferences:对应的存储信息,里面是以XML的信息存储,结构类似portalpreferences表里面的preferences存储信息。

portlet与页面的对应关系

portlet与页面的对应关系存储在layout表里面的typeSettings字段里面。

字段信息类似如下:

column-1=82,23,11,
column-2=29,
layout-template-id=2_columns_ii
privateLayout=true

上面的意思为:当前页面是私有页面,使用的布局为2_columns_ii,拥有两个栏目,其中栏目1里面放的portlet为82,23,11,栏目2里面放的portlet为29。

 

用户头像

给我留言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留言!

Copyright © IT人生录 保留所有权利.   主题设计 知更鸟 滇ICP备16001547号

用户登录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