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下将MySQL5.5升级为MySQL5.7

2016年05月11日 Liferay, 技术分享 暂无评论 阅读 12,578 views 次

在Liferay 7.0中要求MySQL最低版本为5.6.4,不然在启动时会报错,在控制台可以看到以下的日志输出:

Please upgrade to at least MySQL 5.6.4. The portal no longer supports older versions of MySQL.

电脑上装的是MySQL 5.5,准备直接升级到最新版本的5.7,对于MySQL好像并没有直接升级到最新版本的功能,下载了Windows上的安装程序,运行时进行的是将我的5.5从小版本升级到大版本。

第一步:停止原来的MySQL服务,打开任务管理器,找到mysqld的进程名,停止掉。

第二步:备份原来数据库的文件,在C:\ProgramData\MySQL 相应的版本目录下面,有data目录,将此目录复制到其他地方备份。

第三步:运行MySQL的卸载程序,可以使用360或者QQ电脑管理的软件管理,或者是控制面板程序里面执行卸载。

第四步:这个发现卸载的并不干净,打开注册表,在开始里面输入regedit,然后在注册表界面使用查找,找MySQL,将找到的全部删除,按F3搜寻下一个,将所有的删除。

第五步:现在执行MySQL5.7的安装程序,安着安装步骤执行完安装。

第六步:将我们第一步中备份的data目录复制到C:\ProgramData\MySQL下面,找到5.7的目录,覆盖里面的data目录。如果提示覆盖失败,则在任务管理器里面,先将mysqld的进程关掉。

第七步:现在启动MySQL5.7,会发现启动失败。在开始菜单里面找到MySQL Install - Community,打开始是如下的界面,执行一下Reconfigure即可。

MySQL安装配置

按照向导,重新执行一下配置,基本上一直按下一步即可。然后重启Mysql5.7,就已经正常使用,以前的数据都恢复了。

用户头像

给我留言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留言!

Copyright © IT人生录 保留所有权利.   主题设计 知更鸟 滇ICP备16001547号

用户登录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