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刷机基础知识

2012年10月30日 Android 暂无评论 阅读 6,717 views 次

周末的时候将自己的Atrix 4G刷到了4.1.2的系统,用起来很流畅,比之前的2.3用着舒服多了。记录一下Android刷机的一些基础知识。

1、基带

基带是手机中处理信号模块的驱动程序,也就是调整解调器的驱动程序。不同的版本的手机针对不同国家的运营商有一定的优化,通过刷基带可以调整手机的信号强弱。

2、底包

底包算是MOTO手机的专有东西,可以将此看作一个手机系统的骨架。通过MOTO专用的刷机工具RSD Lite刷入Android手机ROM中的一种后缀名为SBF的文件,在刷固件之前刷入手机当中。由于最先刷,而且刷入的是系统底层,因此叫做底包。

3、ROM

ROM在其他地方是被称为只读存储器(Read Only Memory),但是在Android中,ROM是存储手机操作系统的地方,所以通常将系统安装程序称为ROM,可以将他看作是系统的安装盘。

4、Recovery

Android上的Recover手机内置的一个独立备份恢复工具,类似电脑上的Ghost和一键还原系统,可以是在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仍然可以打开的一个模式(这类似WINPE)。Moto 的 Recovery 主要提供了WIPE(硬启,清除数据,恢复出厂设置)和Update(通常用于安装升级包,update.zip)功能。

MOTO手机内置的Revovery不太好用,通常刷入CMW-recovery来代替系统的Recovery。

下载地址:一键A4G-recovery-5.0.2.7.rar

用户头像

给我留言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留言!

Copyright © IT人生录 保留所有权利.   主题设计 知更鸟 滇ICP备16001547号

用户登录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