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Eclipse/Eclipse的一些技巧

2012年06月25日 开发工具 评论 3 条 阅读 13,619 views 次

总结一些个人使用MyEclipse和Eclipse中的技巧:

Java代码提示

在MyEclipse或Eclipse中,默认情况下只有我们在按下“.”的时候才会有代码提示,使用visual studio时看到这个IDE是按下所有的键都会自动提示,以前还很羡慕visual studio的强大,有一天才发现,原来eclipse也有这个功能,但是默认没有开启。开启方法如下:

windows-->Preferences-->Java-->Editor-->Content Assist

在Auto activation triggers for Java后面的输入框里面键入(默认只有一个点):.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ABCDEFGHIJKLNMOPQRSTUVWXYZ

这个的意思是,在我们输入26个英文字母(大小写)和点时都可以自动提示代码。

上面的Auto activation delay(ms)这个是,在键入后延时多小毫秒开始提示,默认是200毫秒,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微调,一般保持默认即可。

控制台缓冲大小

为什么要修改控制台缓冲大小?有时候我们在启动tomcat或者是在控制台使用System.out等打印内容的时,当内容过多时,前面出现的内容就会被覆盖掉,这个时候想查看之前的输出信息就看不到,所以需要修改一下控制台缓冲大下,让控制台可以显示更多的内容。

方法如下:

windows-->Preferences-->Run/Debug-->console

在右边的:Console buffer size(characters),在这里面调整大小,默认是80000个字符,可以根据情况调整,我一般是加一个0,调到到800000。

常用快捷键

虽然介绍MyEclipse和Eclipse快捷键的文章很多,但下面是一些自己开发中最常用的快捷键。

Ctrl+Shift+R:这个是根据文件名查看文件,支持通配符“*”,当项目中文件非常多时,可以快速的根据文件名查找文件。

Ctrl+T:如果一个类或者方法是抽象或接口,可以选中这个方法和接口,按下Ctrl+T,找到他的实现或继承,这个在查看不是自己写的源码时,非常有用。

Shift+Tab:Tab键可以让选中的代码缩进,但有时候需缩减,就可以使用shift+Tab。

Ctrl+D:删除一行,或者是选中的某几行代码。如果要删除某一行代码,只需要将水标定位到此行,按下ctrl+D,如果是要删除多行,选中,按下Ctrtl+D。

Ctrl+Shift+F:格式化代码,这个很常用。

Alt+↑/↓:可以将选中的代码行整体的向下或向下移动。在修改代码或重构时常用。

 

 

 

用户头像

3 条留言  访客:1 条  博主:0 条   引用: 2 条

  1. 谢谢作者的分享,这些功能都很实用的。作者肯定是这方面的高手。

来自外部的引用: 2 条

  • Liferay 6.1开发学习(一):环境搭建 | IT人生录
  • liferay环境搭建 | 涵哥的自留地

给我留言

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留言!

Copyright © IT人生录 保留所有权利.   主题设计 知更鸟 滇ICP备16001547号

用户登录

分享到: